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澳大利亚的学弟过生日,提前好几天就嘱咐说要我们都去他家里聚餐,在开车去他家的路上还是拐到市中心的商场给他买了泳镜作为礼物。

那个孩子,对游泳也是痴迷着吧。

学弟的公寓很敞亮,格局也做得巧妙,还有一个漂亮的阁楼,但是从落地窗望出去,只能看到家附近的游泳馆,他还真是执着啊。

“喵~”我感觉什么蹭着我的腿,低头一看是一只漂亮的折耳猫。

我蹲下,伸手挠挠她的下巴,她就满足的眯起眼。我摸摸她头顶的茸毛,想起那只游走在巷子口的小猫,也是这样软软的,喜欢撒娇的小家伙。

“啊啊啊啊!!MAKO把它抱走啦!!!”

“诶~你不喜欢”

“我……阿~切~~我……过敏……不要”

“哈哈哈哈哈”我们大笑着看着一脸委屈的小痴汉抱着门不敢进来。

最后还是我把小猫抱去了阁楼,给她准了晚饭,好好安抚了一番。

看着她安静的吃饭,我想起那些温暖的早晨,巷子口的那只花猫,和一起蹲在我身边陪着我的少年。

“前辈……快下来,开饭了哦”

“啊~知道了”

“前辈记得,把衣服上的猫毛弄掉啊”

“没听见……”

“MAKO是坏人~坏人”

我笑着关好阁楼的门,在路过书房的时候,觉得书柜上那张照片里有个人好眼熟,我悄悄的想开了灯去看,却被小痴汉扑过来,吓了一跳。

“MAKO~~抱抱~鼻子痒痒”

我摸摸他的头发,“那要不要吃点药呢?”

“MAKO~亲亲~就好了”

“给老娘滚开~你个橡皮糖”学妹冲过来,一脚踹开了小痴汉。

小痴汉受伤的趴在沙发上,我拿起桌上切好的蛋糕,递到他的面前。

“不吃么,吃了就好了”

“MAKO~骗人”

我轻轻侧身,在他柔软的金发上,落下一吻。

“那这样会不会好了呢”

我看到他蓝色眼睛里闪起了耀眼的光,那么亮,那么亮。

盘子里香甜的奶油,甜腻腻的味道抢夺了我的嗅觉,一路缠绕进我的五脏六腑,恍惚中,我甚至觉得,我也可以幸福下去。

“喂~啊啊啊~是学长啊~~谢谢学长~好开心啊”

我们互相看着,从来没有听过学弟这么开心的讲着电话。

“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学长了,真羡慕学长……”

我看到学妹嘴边都蹭到了奶油,起身给她递去纸巾。

“谢谢学长”

“MAKO~我也要”我回头看到小痴汉蹲在沙发上,眨着眼睛

“你给我适可而止!!!你还真以为真琴前辈……”

“可是,MAKO刚才有……”

我感觉学弟突然长大了嘴看着我,然后颤颤巍巍的把电话递过来,我不解的看着他,他却把电话塞进我的手里。

我小心的放在耳边“喂”

“真琴……”我感到自己的心跳停了半拍。

我终于想起,那挂在书房墙上的照片里的红发少年为何这样眼熟。

我慢慢的走到窗边,“凛……”声音抖得我都听不出来了。

……………………

一个人开车回去的路上,我的心还是乱乱的。

离开的时候不是看不懂学妹担心的表情,和小痴汉欲言又止中想说的话,

我却,只是笑了笑,就潇洒的离开了。

这样的时刻,这样狼狈的自己,

我只想一个人,

对不起。

停了车,站在楼下想了想还是跑去了学校图书馆后面,去看了那棵樱花树。

靠着树干坐下来,今晚的月亮,真好看啊。

我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再听到凛的声音。听到他清冷的声音喊出我的名字,感觉仿佛回到了以前的旧时光。

我总会想起,如果那一天,跌在放水后的泳池里的是我,骨折的人是我,那么,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当凛推开遥,跌落进泳池里时,我们的关系就回不到从前了。

当那份诊断书摆在眼前时,当哭着的江跪下来求着小遥的时候,当小遥的眼泪落在我的手背的时候,当我的手从小遥的肩上滑落的时候

我知道

我们,就这样,回不去了。

我看着遥每天越来越频繁的往医院跑,看着他消瘦下去的脸颊,想说让他休息休息,却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在这样说了。

遥每天的话题都离不开凛,

今天凛第一次下地行走,今天凛做了多少小时的复健,今天的凛笑的好开心,今天的凛摔坏了拐杖,今天的凛说想要吃咖喱了……

有多少个夜晚,我看着趴在医学书上睡着的遥,都难过的想要掉眼泪。

小遥,你还记得,那个一直默默跟在你身后的橘真琴么。

小遥,你还想要,那个一直默默在心里爱着你的橘真琴么。

小遥……不要让我……灰心啊……

后来,凛出了院,倔强的他不允许小遥继续照顾他,可是,江却来找了小遥。我不怪她,因为她是凛的妹妹,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

只是,当我知道她用凛因为小遥而无法游泳来束缚住遥的时候,我只感到了心疼,因为,小遥蓝色的眼睛变得灰暗了。

我知道,他又躲进一个人迷惑的世界中去了。

我知道,如果凛不放他走,我就再也看不到那个有个漂亮的蓝色眼睛的人了。

我看着遥一边迷茫一边为了凛而拼劲全力,陪着凛每天一起游泳,为他准备午饭,跟着凛去参加比赛。

他的生活中,从此没有了橘真琴的存在。

他,不在需要我了。

他,再也看不到我了。

有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便透明了,为什么,他的眼睛里没有我的倒影了。

现在,我明白,是他的心,看不到我了。

是我,从他的心中被驱赶了出来。

我在这虚无的世界中孤单流浪,却得不到一丝的温暖。

可是,小遥,我却从不恨凛

相反,我想谢谢他,谢谢他救了那么热爱游泳的你,

不然,遥如果不能游泳了,会死掉吧。

谢谢凛,把你留在了人间。

我站起来,慢慢的往宿舍走去,

只有孤单的影子跟随者我。

刚刚,凛在电话里说他过得很好。

那么,我就安心了。

小遥,凛幸福了,你就幸福了吧

那么,我也,幸福了。

我们都要幸福啊。

原来,最后的最后

我们在各自不同的世界

陪在不同的人身边

各自变老。



评论(168)
热度(6)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