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感觉有一双手轻轻拉住我,与我一同坠入黑暗之中,失去意识之前,只感觉到熟悉的声音将我轻轻呼唤。

我睁开眼睛,是黑色的夜,抬起头,那站在石阶之上的少年有我在爱的蓝色的眼,闪着水的光泽。

“等了很久了么,遥酱”我听到自己这样的说着。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我看到了夜晚的海,熟悉的街角,空荡的校园。

那么熟悉,那么陌生。

是我全部关于你的过往。

站在居酒屋门口的时候,我终于明白,这是哪一天。

想转过身逃跑,却发现身体无法支配。我苦笑着,那时的余痛还在血液里游窜。

果然,小遥在接了一个电话后跑了出去,我也拿起外套追了出去。

“橘真琴,停下来,马上停下来”我对着自己不停的说着,可是,跑动的双腿却加大了步伐。

原来眼前的景象,不论过了多少年,还是会心痛啊。

我看到他修长的手指在衣服上抓出深浅的凹痕,我看到他纤长的睫毛在昏暗的灯光下打着轻颤,我看到他绝望又孤单的姿态,我看到他轻轻的环抱,却不属于我。

轻轻将手放在胸口,“砰砰砰……”原来,我还活着啊。

遥,为什么,不回头看一下呢,我一直都在。

遥,为什么,不停一停脚步呢,我被你落下了。

遥,为什么,不听一听我的心呢,一直在为你跳动着啊。

是谁的手,轻轻覆上我的眼,温柔的让我的眼下起了酸涩的雨,模糊了你与他在转角处轻轻相拥的画面,可我知道,这一生我都忘不掉。

终于,你的世界开出了绚烂的春花,而我的世界大雨滂沱。

“前辈,前辈醒醒啊……前辈”

是谁焦急的呼唤,将我拉出痛苦的回忆。

“前辈,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是学妹啊。

我抬起手想要揉揉头却发现了手上的吊针,才发现这里原来是医院。

“前辈生病了自己都不知道,如果不是学弟去学长家拿画稿……”

我努力的笑笑,“现在不是好好的了么”

学妹叹口气,轻轻为我拽拽被角,“那学长再睡一下吧,那个美国小痴汉说等一下过来”

“………………”

我轻轻闭上眼睛,明明感觉身体很重,却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将我一点点包围。

迷迷糊糊想要翻个身,却突然掉在柔软的地毯上。揉揉眼睛,怎么回事这里,熟悉的沙发,熟悉的茶几,熟悉的地毯,轻轻把脸埋在手里,这种熟悉,是毒酒,我却自愿饮下。

铃铃铃……

“喂,…………那你注意安全,也早点休息……小遥,以后也要好好的……即使,没有……没有我”

自己有没有后悔过呢,不会吧,如果可以让遥快乐,死也是甜的吧。

可是还是会小小的幻想着

如果,现在在他身边的是自己

那该是一个,多么幸福的

故事啊

看着手里闪着光泽的戒指,举起来在灯光下看着内侧的刻字

一期一会

小遥,你可知道,

这一生,最初的爱与信仰我都全部交付给你了

这一生,你都是我最最最最爱的那个人

我曾将幻想过无数你修长的手指穿过戒指,让它温柔的锁住你的心,刻上我的记号

可是,我也知,这不过是我一个人的妄想

翻开手机,打开通讯录,按下拨号键

“老师,我决定去了,没什么,谢谢老师”

扔掉手机,抱住你最爱的玩偶,最后一晚,就允许我假装你在我身边与我在睡梦中有着相同的梦吧。

“MAKO……醒一醒”

“唔”我睁开眼睛,只见一双蓝色的眼睛看着我,我在那里看到了焦急与关心,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脸上流过温热的泪。

“MAKO……为什么哭泣”

因为即使在梦里他也从未属于过我。

“MAKO。为什么这么悲伤地看着我”

因为,他也有一双蓝色的漂亮的眼,我从未在那里看到过自己的模样。

“MAKO,不要再想了”

最后一次,让我最后一次,放纵的,任性的,尽情的

想念他吧

………………

几天后,学妹来为接我回家,离开的时候,她突然把一个海豚挂件放在我的手里,我皱眉看着她。

“小痴汉让我给你的,他说,你一直念叨着海豚,海豚”

“…………”

“他还说,他放弃了,因为回忆是无法打败的”

“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学长,我一直都在的”

学妹走后,我把那只小海豚摆在书架后面,与那个蓝色盒子放在一起。

遥,现在我的也会有人想要守护,也会有人想要陪伴在我的身边

也会有人为我笑,为我哭,为我伤心

现在的我努力的去幸福的活着

那么,你也要

继续幸福着啊

原来时间,真的可以

医好所有的

关于你的病痛。







评论(42)
热度(9)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