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Dream 3

七濑遥是在傍晚时分终于抱着猫挤进Dream的玻璃门的,橘真琴只是摆了摆手就继续为女孩子挑选着蛋糕,年轻可爱的女孩子咬着指甲,不知道究竟该带哪一个蛋糕回家,橘真琴也不急,只是温柔的看着对方。

七濑遥趴在铺了碎格子棉布的圆桌上,本来很大的双眼因了怒气而微微眯着,却又在那个人回头的瞬间而把脸藏进了胳臂里,所以橘真琴回过头来看到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白色的猫咪伸着柔软的猫爪小心的拍着主人的头,那藏在蓝色头发里的耳尖由白皙变得通红。

橘真琴回头对女孩子抱歉的笑笑, 弯下腰夹起一块蛋糕,回手放在桌上。白色珐琅瓷的盘子里是小巧的芝士蛋糕,银色的叉子闪着冷光,就在猫咪探出头的瞬间,白皙的手飞快的拽过盘子,手臂圈出小块的空间,好似偷了腥的猫咪一样挑起眼角眉梢,气得白色的猫咪扭过头去不看自家丢人的主人。

干净的玻璃把七濑遥的小动作都映在上面,橘真琴在低头打包装时忍不住翘起了嘴角,本就好看的眉眼更加的温润,看得对面的女孩子不禁绞紧了手指,红了脸。

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前,如果还有未来,七濑遥最想做的事情,都是教会那个人只对自己笑。

只对自己一个人笑,就好了。

渐渐的窄巷子的人都知道,Dream花店的老板每天都会板着一张脸夹着一只猫脚底生风般,比上班还要积极的去甜品店坐镇。

渐渐的甜品店的顾客都知道,每天一定会有一个明明长得很好看却总是心情不美丽的男人,准时出现在甜品店的时候,一向温柔的老板就会很吝啬的不展示他那迷死人的笑容。

渐渐的,橘真琴习惯了那个人好看的脸庞出现在自己甜品橱柜的玻璃上,习惯了不需要回头就可以看到那个人一切细小的动作,习惯了去注意那个人情绪的波动。

渐渐的,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大半。

七濑遥甚至都快要相信了。

直到那天当他路过Dream,看到紧闭着的门窗,他在门口的石阶上默默的坐下,想起,此时,那个人好看的手指间一定缠绕着淡淡的白气,他的手掌心一定会托起五颜六色的气泡,那个人的眼神一定是温柔的,那个人的嘴角一定是带着笑的。

他没有忘记

橘真琴,最厉害的

织梦师

他想起那些在橘真琴手掌心里绽放的梦,他想起那些闯入橘真琴人生中的爱与恨,他想起那些在橘真琴身边兜兜转转不肯离去的人,他想起那些不肯放手的执念。

与他的,亦有他的。

谁曾说过,缘起缘灭,都是执念。

他曾执念过那个人的爱,执念过那个人的恨,可是,现在他只希望那个人……

七濑遥站起来,手掌在门上虚滑而过复又轻轻一推,他看到橘真琴站在暗处,眼里是掩不去的杀意,微微抬起的右手里是一把古朴的刀。

七濑遥慢慢的走到橘真琴的面前,抬起头直视着对方翠绿的眼眸,他努力,努力的想看看自己在他的眼里究竟是什么模样。

可是,他知道,那里没有自己的。

“橘 真琴,给我一个梦吧”

橘真琴看着七濑遥没有说话,仿佛听不懂他的话。

“谁不知道呢?橘家,最年轻,最厉害的织梦师,橘真琴呢?”七濑遥竟然笑了起来,只是却让橘真琴的心莫名的疼了起来。

“可是……”

七濑遥没有等对方说完,就把手里一直紧紧攥着的东西拍在了桌子上,那是一把钥匙,一根头发还有一段红线。

橘真琴没有说话而是皱着眉看进七濑遥好看的蓝眼睛里,终于他轻轻叹了口气,伸出手指,轻轻点在七濑遥白皙的眉间。

七濑遥下意识的闭上眼,长长的睫毛不安分的颤抖,好像风暴里无助的蝴蝶,脆弱,惹人怜爱。

良久,橘真琴收回手,轻轻的说,“对不起,我不能给你这个梦”

“为什么?”七濑遥皱着眉问。

“因为,我在你的记忆里看不到他的样子”

“是吗”七濑遥喃喃的说,“怪不得我都没有梦到过他”

“等你可以想起他的模样了,我一定给你一个完美的梦”橘真琴笑着安慰对方。

七濑遥却转身离开,只是,橘真琴想,他忘不掉对方的话。

“为什么,你不是他呢?如果你不是他,那他又是谁呢?”

他是谁,我又是谁?

橘真琴想不明白,如果我是他,那我又是谁呢?


是谁篡改了谁的记忆,是谁丢了谁的记忆,是谁成为了别的人?

是你

是我

还是

命运?



评论(2)
热度(9)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