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人质--FreeES06

BGM--韦礼安,人质--

 

其实,自己真的属于蛮没出息的那一种,记得去年第一次在横谷监督提出真琴上京梗的时候是秋天,自己曾匆匆忙忙缩在被子里在台风来临之前写过一篇基于这个妄想构建之上小短文,两篇不同视角的文情节简单,只记得写完时落地窗外的风打在玻璃上的声响,雨来得太快就好像一眨眼就已经面临了毕业的他们,我们。

ES06播出的时候已经是2014年夏季的最后一天,秋季的第一天。自己没有熬夜守着直播,坐车回老家来享受着自己学生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却也是工作后第一个暑假,疲惫的自己只想一觉睡到天昏地暗。早在在05播出后就已经决定不要看06的直播,自己这种人一向属于胆小,也跟熊说,不要剧透我哦。结果大半夜这个孩子还是一直在微信上给我直播,后来看来,自己大概也属于口嫌体正直那一类。一面嚷着不要看不要看,却还是稳稳拿着手机把每一条信息都读了。

然后……然后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打开ES06.

晚上,我在微信跟熊说,我要去看06,她只回了一个词,nice。我说如果我熄火了怎么办,她说,她来负责重新点火。

其实战free!,战真遥一年来被虐也就2次,一次是第一季的最后一集,一次是BD里的一张卡片。第一次是我跟熊同步被虐,两个人都属于炸了毛那种,只记得是秋季的凌晨两天,那个孩子委屈愤怒的一塌糊涂,而我则是一面生气着一面担心着第二天的课怎么办,后来,原本的三人行变成了只剩下了我和熊两个人,好长一段时间,我打开LOFTER都敲不下一个字,后来,后来,当我自己绕明白其中的曲曲折折的时候,冬天已经来了,记得那是一个没有雪的冬天。

第二次是我自己单方面被虐,那个时候还在外面实习,下了班在回家的路上,冻得瑟缩的手在手机上不停的敲敲打打,跟熊大倒苦水,委委屈屈的语调,她却会慢悠悠的发文字过来,说着一些不长却很是温暖的话。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好似,这一段好长的时光,这些都只是背景,而真正的主角,显而易见。

后来我们俩笑着谈到自己被虐的瞬间,发现彼此的虐点很少会同步合拍,我用手拍着胸口,感慨,幸好,幸好,幸好不合拍才可以互相安慰着继续厨下去。

后来,我们开始慢慢的开始买周边,杂志,扭蛋,挂件,抽赏。

再后来,我毕业了,她回国了,我工作了,她也快要毕业了。

我们在这个最后的夏天,隔着从九变八的时差又一起开始了free!。

这些,都是被给予与恩赐了的,我感激。

熊,Lily。

而,这一次,是第三次被虐。

被虐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自己一直是一个合格的真琴亲妈党。从我的不入眼的文里其实就可以发现,我对于橘真琴的偏爱,溺爱,是无条件的。而这一次,也只是因为一个词,两个字。

--羡慕--

曾经说过,羡慕,就是已经完完全全知晓自己是永远都得不到。

当他颤抖着,委屈着,犹豫着说出羡慕的时候,那一瞬间心情太复杂,以至于我一激动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头磕在地板上,顺理成章的掉了眼泪。当然我慌乱着去拽纸巾的时候,手一滑就合上了pad,所以,后半段没有看完。

现在,我的脑袋还有一点断片儿。

究竟在羡慕什么?

是他,是他,还是那个被自己抛弃了的的另一个自己……

是那种可以无条件的任性,是可以放肆伤害别人的权利,还是可以轻易就掉眼泪的理由……

还是那个,埋藏在自己心底,一直偷偷想象过的另一个自己呢……

你,究竟在羡慕什么?

你是否也曾想过奋力的伸出手拨开水与他一同触碰那冰冷的池壁,是否也曾想过让他拿一直清冷的目光粘着在自己的背后,是否也曾想过让他伸出手按在你的肩膀告诉你一些不需要赘述的事实……

你,羡慕的可是这些?

还是那个与他一起相同的未来,相同的选择呢?可以一同走上职业水泳选手的道路呢?

是否,你在害怕着那长长的看不到的未来,只余下自己一个人奔波着的身影呢?

是否,你在害怕着,那个人的身影在这一次的再见后就会彻底的退出了自己的人生呢?

 这些话是在昨天与熊聊天之前写下的。

后来,熊跟我说,你是否觉得这种虐感源于这种真实感呢。

这一瞬间,我想我终于在那弯弯曲曲中找到了最初的感觉。

对,就是,这种真实感。

曾经,未来,都会一次或者多次的发生在我们的生命中。

那些你看得到的,却是无法拥有的。你曾经不甘心,在心底默默的握拳想要追赶,却在一次又一次的目睹之后,笑着看着说着承认了。

挥挥手,告别。

再见,那个曾经梦想,幻想,奢望过的。

回头,欢迎这个最真实地世界,最真实地自己。

不是放弃,不是认输,而是学会了接受,笑着接受,心服口服。

熊说,之所以我们会喜欢橘真琴,就是因为他和我们身边每一个普通人一样,他不是天才,他努力了,却也有那么多做不到的事情,但是,他没有放弃。

人,总有不擅长的东西,不是么?

我看到了越来越性格丰满的橘真琴,我看到了成长的橘真琴,我看到了慢慢显示出有担当的橘真琴。

他变成了只是一个站在人生分岔路口的普通的高中生,而不是别人家的哥哥,别人家的男朋友。

他会犹豫,会有负面的念头想法,会有无能为力的事情,会为自己开始思考。

他,在成长,在改变,但是那些没有变的,他还是那个橘真琴。

会有淡淡的忧伤,那种不甘心,那种被迫笑着承认。

那样的一个瞬间,明明不舍得却还是只能眼睁睁的放弃,笑着说,没关系。得不到的不甘心,委屈。

这大概就叫做,成长的疼痛吧。

那一场任性的比赛,那一句哽咽的羡慕,我想,他大概是在对自己说的吧,

再见,那个永远也成为不了的自己。

再见,那个让自己羡慕的曾经幻想过的另一个自己。

那个人的身上,一定有哈鲁的天赋,有哈鲁一样对水的热爱,对水泳的擅长,有自己永远无法企及的天赋。

那个人的身上,一定有凛对于水泳的执着,对胜利的渴望,对于生活的任性与放肆,有着自己永远也无法做到的肆意。

可是,都没有关系,人生啊,哪有没有遗憾的呢。

开始了认真思考自己,思考了同伴,思考了未来的真琴,也许缺失掉了那一份完美,却又更靠近了完美。

关于未来,

或许就像哈鲁奶奶说过的那样,最后,大家都会变成最普通的普通人。

没有奥运冠军,没有水泳天才,没有霸道总裁,

但是却可以,有一个最真实,最温暖的

橘真琴。

他,平凡,普通,温暖,认真,果断

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男人。

很棒的男人。

而另一个橘真琴就好像我们曾经想过的生存于我们的幻想中的另一个自己,把他封存在自己的心底,那是青春,是成长,是记忆

的人质。

 

评论(6)
热度(1)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