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๑′ฅฅ‵๑)キャ:

達信




信長趕來的時候,前輩還未完成新歌的錄製。


他靠在錄音棚專用的玻璃窗邊,指尖抵在冰涼的表面,不著痕跡地勾勒出那道瀟灑的輪廓,好像這麼做就能觸摸到他戀慕已久的體溫。


接待的staff們微笑著同他告別,信長於是也回以他們溫和的笑顏。


信長真是個乖孩子吶。


他聽見前輩調侃般輕浮的話語經過窗外雨絲的滌盪輕飄飄落在了耳畔。


回頭看一眼錄音棚內,前輩的身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隻幹練有力的手鼓勵性地拍在他肩頭。


「達央前輩!什麼時候……」


信長驚喜的表情簡直一覽無餘。


這個孩子太好懂。


達央在心裡歎氣,表面還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早就結束了啊,笨蛋。你不是一直在外面嗎。」


才反應過來因為跟他人道別而遺漏掉對前輩的關注,信長手足無措地開始同達央道歉。因為太煩人了所以達央再次搬出那句話來制止他,


「[謝謝]和[對不起]都是很重要的兩句話,別隨便說啊白癡。」


隨後聽到的是一聲「是。」以及更多附帶的道歉。


沒救了。


達央率先朝電梯方向走去,就算不開口,信長也像隻乖乖犬樣自動搖著尾巴蹭在達央後面。


最初還會吐槽,甚至可以說是抱怨,現在已經完全習慣了。


所以,可怕。


因為鈴木達央先生突然有了作為一個寵物飼主的責任感,這樣很不妙。


無視他的話,狗狗會撒嬌,露出寂寞的眼神。


捨弃他的話,狗狗會傷心,慢慢地獨自在飼主不知道的某個角落死去。


種種設想,導致善良的達央先生狠不下心來拒絕後輩的追隨,今天也一樣。


藉口很簡單——


「下雨了,我可以過來給前輩送傘么?」


特意壓低了嗓音,做出示弱的樣子,也許還有撒嬌的成份在裡邊,達央覺得,信長的狡猾之處就在於他居然用的是遙的聲線來跟他通電話。有沒有這個因素他不確定,但作為真琴的CV,多少有些把持不住。


結果很明顯,達央前輩就稀裡糊塗答應了後輩的請求,也讓自己陷得更加深了。


 


不大的傘下容納著兩個成年男人還是有些吃力的。此刻達央無比痛恨最近這幾個月伙食太好以至於身體橫向發展這件事。


從明天開始鍛鍊吧。


一邊想著,他把傘奪了過來,沒好氣地沖一臉偷腥小貓表情的信長吼道,「送傘來的人只帶一把傘算是怎麼回事啊!」


說著把傘舉高,也不顧信長殷勤想取回傘柄的舉動,把人推著往前走,嘴裡嚷嚷著「前輩給你服務還嫌棄」,手上卻是握緊了傘柄朝那人的方向傾斜下去。


給我送傘卻把自己淋感冒這種事必須不能讓它發生,否則我會有罪惡感。達央在心裡為自己的行為補充著充足的理由,我只是不想被冠上虐待動物的罪名而已。


「信長今天的工作就在附近嗎?」


「嗯,是的。」


「什麽嘛,我還以為從家裡專門跑過來呢,那樣更感人吧我一定會被你感動哭的哦?」


達央眼裡燃著往常無異的狡黠光芒側頭看向信長。


後輩把頭低了低,又故作鎮定地抬高,對著達央露出一個燦爛到足以趕跑陰雨的笑容,然後說,「前輩期望的話,下次……一定會……」


這下反倒是達央不好意思起來,這種地方就應該開個玩笑順勢推過去啊。他收回目光,盯著前方坑坑洼洼的路面,眼神不自主放空,這麼認真的後輩該拿他怎麼辦。


後來達央才知道,後輩的認真根本不是他所能預料到的程度。


 


那是某一日工作閒暇,聽staff們津津有味談論著推上某個熱門話題,對此一貫不太在意的達央偶然間捕捉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別說,還真的挺像島崎君吶。」


那傢伙在推上挺火的嘛。達央湊過去,聽了一半在心裡默默評價。


原來是一個聲音酷似信長的唱見在闊別許久之後又上傳了一首原創的新曲,聽staff們的意思是好評如潮?


這樣啊,聲音很像他嗎?世界上也還是有兩片相似的樹葉嘛。


達央笑笑,正準備收拾東西離開,不想又聽見staff爆了個猛料,


「有人說那人其實正是島崎君本人哦。」


「誒騙人?!不敢相信!」


只是聲音相像罷了。


在一瞬的震驚后,達央愉快地捨弃了這種可能性。


但好奇心依舊被徹底勾起來了。


這種事只要上網親自聽一聽就能判斷吧,畢竟跟那傢伙在一起那麼長時間,聲音什麽的絕對不在話下。


 


達央不清楚點開視頻前自己到底是什麽心情,希望是他,還是不希望呢?


前奏響起,舒緩而悠揚,跟自己最近的曲風大相徑庭,讓聽者一瞬便明瞭這首歌的主題——


戀愛。


很明顯的戀愛情結,沒有作為賣點的病嬌、黑化,只是像午後陽光一般暖暖的傾訴。達央覺得心臟那裡癢癢的,一顆種子正在破土發芽。


達央告訴自己,


「我並不能確定這一定就是信長本人。」


所以只能向本人確認了啊。


當電話接通的時候,達央想起前幾天,笨拙的後輩來電自告奮勇要給他送傘的時候,背景音里也有隱約的鍋碗瓢盆相碰撞的響聲。


達央握緊手機,信長難掩欣喜的嗓音傳了過來,很好聽的叫他的名字,


「達央前輩!」


於是他在信長看不見的彼端笑了,輕聲罵他,


「果然是個笨蛋啊,信長。」


 


——


遲到的生賀~


小信長生日快樂~ヽ(〃∀〃)ノ

评论
热度(33)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