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智齿


【1】

闵玧其被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时,飞机正在云层里平稳的飞行,机舱的小夜灯昏黄的光线,宁静而美好。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但很快就被旁边翻来覆去的声音拉回了现实,闵玧其侧过身去看,田柾国抱着柔软的毯子睡得很不安稳,好看的眉毛皱着,手指抓着毯子的边角。闵玧其伸出手刚把毯子往上拽一拽,就被一双手臂紧紧的抱住了,紧接着就是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过来,闵玧其看着闭着眼睛哼哼唧唧的田柾国,无奈的笑了笑,却也是保持着别扭的姿势没有动。

田柾国醒来的时候,飞机已经开始降落,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着闵玧其几乎悬空的半个身子靠在两人座椅中间的挡板上,不舒服的睡着,几乎一瞬间他就红了脸,小心翼翼的松开了手,就看到闵玧其睁开了眼睛笑着看着自己,田柾国有点不好意思的眨眨眼伸出手,闵玧其马上会意探过身去,将小朋友抱了满怀。

“对不起”田柾国小声的说。

“那给点奖励吧”闵玧其说着就吻了上去。

漫长的飞行时间让闵玧其一向洁净的下巴长出了胡渣,给甜蜜的吻添加了一丝痒痒的感觉,田柾国的心软的一塌糊涂,白皙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抓住对方的衣服,乖巧的闭着眼睛任其品尝着自己柔软的双唇。

不舍得分开时,闵玧其伸出手宠溺的轻轻的捏了捏小孩软乎乎的小脸袋,却意外地看了小孩吃痛的捂住了脸。

“怎么了?”闵玧其捧着小孩的脸左看右看,果然左侧有些肿高。

“痛!”小朋友撇着嘴委屈。

“明天没有行程我带你去看牙医吧”

“不要!”小朋友斩钉截铁的拒绝还啪的一声把闵玧其的手拍掉,转过身去不理人了。任闵玧其怎么闹田柾国都不理他,一直到了接机大厅看到大批的粉丝和记者,田柾国将渔夫帽压到只露出半边脸,快速的穿过闪光灯,钻进了保姆车。

一行人终于回到离开了两个多月的宿舍,田柾国第一个甩了鞋子就冲回自己的小卧室,嘭得的一声甩上门,门锁落下的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异常的明显。队友都回头去看慢吞吞刚走到门厅还在拖鞋的闵玧其,闵玧其耸耸肩,摆摆手也回了房间。

“难道吵架了?”金泰亨扭过头一脸不解的看着金硕珍。

“不可能,下飞机前还按着忙内耍流氓呢!”金硕珍一边整理着行李头都没抬的说着。

“那一定是太流氓了~”金泰亨老神在在的吐槽。

【2】

第二天早上闵玧其顶着乱蓬蓬的他头发出现在餐厅的时候,金硕珍端着碗对田柾国连哄带骗,无奈小孩把脸倔强的转向另外一边,

“再吃一口……就再一口”金硕珍轻声哄着。

田柾国伸手轻轻推开,一抬头就看到闵玧其站在门口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田柾国马上知错的低下头,接过金硕珍手里的碗,三口两口的就吃了个底朝天,还不等闵玧其叫他就一溜烟的逃回了卧室,接着又是门锁落下的声音。

闵玧其无奈的摇摇头坐下,旁边的金泰亨忍不住凑过来,“哥,柾国儿怎么了,你俩吵架了?”

“没有”

“没有?没有他干嘛躲着你啊?”

闵玧其狭长的眼睛眯起来,“怎么,你希望我俩吵架啊?”

金泰亨的小脑袋摇成拨浪鼓。

闵玧其把吃空的碗放下,晃晃荡荡的往卧室走去,路过小孩儿关着的房门时故意停下来用着中气十足的声音说,“小孩才害怕去看医生!”

果然,屋子里很快传来田柾国的怒吼,“你才是小孩子呢!!!”

闵玧其笑着耸耸肩,“那,不是小朋友的田柾国敢不敢明天跟我去看牙医啊?”

“去就去,谁不去谁就是小狗!”房门被呼啦一下子拉开,闵玧其看着他的小孩瞪着眼睛看着他,笑着伸手戳了戳对方像偷偷含了块糖一样肿肿的脸颊。

“嘶……疼!”田柾国毫不犹豫的伸出手拍掉对方不老实的手,闵玧其也不恼抓住对方的手轻轻一使劲儿就把人推进房间压在床上就亲了上去,刚刚还炸毛的小孩一下子软了身子,晕晕乎乎的任闵玧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占了好大一通便宜,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早就像一只吃饱喝足的猫一样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田柾国没出息的红了脸,嘟嘟囔囔的把头埋进枕头下面,闵玧其好笑的凑过去,才听清楚小孩说的是什么,他故意压低嗓子贴近那露在外面软乎乎的耳朵,轻轻说,“其实,我可以更流氓一些的……”果然,耳朵变红了。

【3】

闵玧其吃饱喝足(各种意义上)后拽着郑号锡和金南俊一起去公司见一见制作人,准备讨论一下接下来的专辑安排,路上郑号锡看着闵玧其心情不错的样子就问他忙内到底怎么了,闵玧其笑着说,长了智齿。

郑号锡担心地问不要看牙医吗,还不等闵玧其开口,金南俊就说,几时见过田柾国乖乖去医院的?郑号锡想了想好像还真没见过,别看田柾国个子蹿的高,一身腱子肉,本质里就是个傻乎乎的小孩,一怕吃药二怕打针三怕看医生。郑号锡问闵玧其打算怎么哄忙内去医院,闵玧其用手摸摸下巴思考半天慢吞吞的说,“要不,做晕他然后拖去医院吧。”郑号锡无语的扭过头表示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这面闵玧其开始真的在心里盘算这个计划可实行性有多高,那面在宿舍的田柾国盘算的可就是另外一件事儿了,他从衣柜里随便撤出几件衬衫,可是低头看看自己锁骨处零零星星的红印子,又愤怒的翻出小领口的短袖塞进他的双肩背里,套上外套,带好渔夫帽和口罩,小心翼翼的打开卧室的房门,正在客厅看电视的金硕珍一回头就看见自家忙内像只小兔子一样,伸着脑袋警觉地打探四周。

“柾国儿,你干嘛呢?”

“嘘!”田柾国伸出手放在嘴唇前。

“玧其哥去公司啦……”朴智旻趴在沙发背上笑着说。

田柾国一听说闵玧其不在家马上一副警报解除的模样,晃晃荡荡的去门厅穿鞋。

“柾国儿,你要去哪儿啊?”从厨房喝完水出来的金泰亨不解的问。

“嗯……我……我得回一趟釜山……我哥……我哥带了女朋友回家……要家庭聚餐!”田柾国说完就头也不回的开门跑了。

“他什么时候才能改了一说谎就磕巴的习惯?”金泰亨转过头看着金硕珍和朴智旻真诚的问道。

于是,闵玧其半夜从工作室回到宿舍后看到就是空荡荡的兔子窝,他低下头又好气又好笑的摇摇头,坐在有些凌乱的床上摸出手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的敲打,然后按了发送键。

“田柾国是小狗哦,是闵玧其的小狗哦!”

 

【4】

既然人已经跑了,又不能真的冲到釜山把人抓回来,闵玧其索性给自家哥哥打了电话,闵家大哥对于弟弟打来电话这事儿还是很意外的,左问右问才问清楚原因。闵玧其听着自家大哥从电话里传来的毫不掩饰的带着揶揄的笑声,有些气闷。

“所以,被自己的小男友放了鸽子才想起我这老哥来?”

闵玧其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到底去不去?”

“去!有人买单干吗不去啊!”闵家大哥笑着答应下来。

于是两兄弟去济州岛闲逛了几天,一起泡了温泉,看了日出还去爬了山吹了风,第五天两兄弟买了啤酒去海边,几口酒下肚,闵家大哥看着弟弟一脸笑的看着海的侧脸,突然很安心,伸出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他比你小,你要多让着点,别老欺负人家,欺负跑了难受的还是自己……”

闵玧其张张嘴想反驳,却还是选择了沉默,只是点点头。

“就你这臭脾气,也就柾国儿这么好脾气的孩子能忍得了,下次再让我知道你欺负人家,我可是要收拾你的啊!”

“下次有了空闲就带回大邱给爸妈看看,都念叨好久了!”

闵玧其看着哥哥带着笑意的眼睛,很轻却很认真的说,“好!”

远处的沙滩上有小孩子点了烟花,一闪闪亮亮的,莫名的让人感到幸福,这一瞬间,闵玧其突然想念起他的小朋友来。

“哥,明天回去吧!”

“好!”闵家大哥伸出手揉乱了弟弟的头发。

【5】

第二天回到宿舍时已经是傍晚了,拎着行李穿过客厅时,听到厨房有声音,闵玧其伸手拉开门,看到的是金泰亨一脸为难的站在操作台前的模样。

“怎么了?”闵玧其放下行李走过去。

“哥,你可算回来了!”金泰亨端着锅,“柾国儿牙疼的厉害又不去医院,每天也不吃饭。”

闵玧其拍拍弟弟的肩膀,让他不要担心,就挽起袖子洗了手把锅接了过去。

洗好的白米被倒进锅里,小火慢慢熬着,闵玧其又翻出家里的肉松和海苔,金泰亨回卧室换了衣服,小声的跟闵玧其说要出去参加婚礼,闵玧其嘱咐他小心点注意安全,金泰亨点点头就出门了。

田柾国是被厨房香甜的味道勾醒的,他迷迷糊糊的踩着拖鞋磨蹭到厨房,结果看到是熟悉的背影,昏黄的灯将那人笼住,添了些许朦胧而不真实的轮廓,田柾国的心底突然冒出无尽的委屈,快要将自己淹没,他哒哒的跑过去从后面抱住闵玧其的腰,将头靠进对方的肩膀处。

“唔……”

闵玧其转过身把田柾国搂紧怀里,小孩伸出手紧紧扣着对方的脖子,闵玧其伸出手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后背。田柾国终于平静下来,站直身体仔细的看着闵玧其,努力的翘起嘴角傻乎乎的笑。

闵玧其叹口气,伸出手戳了戳对方快要肿成馒头一样的脸,软软的。

“明天去看牙医吧?“

“我不想拔掉智齿。”田柾国把脸贴上闵玧其的手掌心,没头没脑的说着。

“不疼的……我陪你去……”

田柾国抬起头,咬着嘴唇摇着头。

“怎么了呢?”闵玧其捧起田柾国的脸颊,小孩就乖乖的蹭过来,送上自己软嫩嫩的唇。

春雨一般的吻落进田柾国的心里,好像夹杂着四月温暖的春风,将他的心吹皱,他闭上眼睛,颤抖着感受着不放过一丝一毫的亲密瞬间。

可是,可是,他的心里却还是有那样的不确定的小怪兽,总是会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跑出来吓唬自己,他害怕,他没有办法,所以,总是想要从别的地方找到答案。

比如,亲吻,比如,爱抚……

比如,他的智齿。

【6】

第二天,还是被拽去了拔了智齿,等到他脑袋清明起来时,已经是回到了他温热的被窝里了。闵玧其把他送回来安顿好后就出去了,连午饭都是回了宿舍的金硕珍做的。

软糯的白米粥,清淡的蔬菜,配上浓香的肉松和海苔,金泰亨和朴智旻足足吃了两大碗,而田柾国吃了两口就蔫蔫的钻回了卧室。

昏昏沉沉的一直睡着,梦里有破旧的练习室,有街边香喷喷的羊肉串,有夏天冰凉的碳酸饮料,有他的笑和无措,有他的强势和温柔……

直到……直到……

凉凉的秋意将自己笼罩,田柾国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的是闵玧其还穿着大衣坐在自己床边的笑着模样,他伸出手拉住对方的手,果然是冰的。

突然,闵玧其将一个东西塞进自己的手心,凉凉的,圆圆的,硬硬的。

田柾国低下头摊开手,一个黑色的纽扣,在自己的手掌上。

田柾国抬起头瞪着眼睛呆呆的看着闵玧其,清澈的大眼睛里聚积起雾气,他咬着嘴唇不让自己掉眼泪。

闵玧其伸手把人抱进自己的怀抱,伸出手将田柾国的手包住。

“还以为找不到了呢,幸亏当初留在了大邱的家里。”

闵玧其低下头看着田柾国亮亮的眼睛,轻轻说,“我把我的初恋送给你。”

田柾国握着扣子终于哭了出来。

他的智齿,他的纽扣,他的初恋……

他的所有的一切不安与焦虑都被小心翼翼的闵玧其收进心里,从首尔到大邱,从26岁到18岁,跨越空间与时间,他知道闵玧其在把他的过去赠予给自己的未来。

他害怕的智齿空缺的位置被一枚小小的校服的纽扣所填满,就像他的心,他的未来,都被一个叫闵玧其的人填的满满的。

他无处安放的敏感与担忧都有了最温柔的归处,那个地方就叫做,闵玧其。

“我很害怕……我害怕……”田柾国断断续续的说着。

“我知道”

“你不知道……我害怕……你对谁都好……”

“嗯……”

“我害怕……我的初恋就像智齿一样,只有痛……”

“我害怕,我的初恋像智齿一样,最后要被拔掉……”

“我不想失去我的智齿,我不想失去我的初恋,我不想失去我你……”

田柾国仰起脸,看着闵玧其认真的说。

“不会的……我会一直爱你的!”

闵玧其捧着田柾国软乎乎的脸,“我会永远做你的智齿的。”

“嗯!”

………………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