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无题(呵呵呵呵呵呵已经7了)

  那一晚的凤九做了一个梦。

  她终于在那桃林的尽头,伸手抓住了那人的衣角,也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庞。

  他,竟是东华帝君。

  梦中的自己泪眼朦胧的望着帝君,却颤抖着嘴唇说不出一个字,那蔓延在全身的痛都在告诉自己一个讯息,她有多么的绝望。

  这种绝望也许来自于眼前的人,也许来自于他与她的关系,也许……

  凤九想,他怎舍得自己如此痛呢?

  醒来的时候,凤九摸摸脸庞,果然又是点点泪水。她不禁想起以前姑姑跟自己说过的那个庄周梦蝶的故事,故事里的庄周不知道是自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做了一个美丽的梦。现在的她,就好比故事里的那只蝴蝶,也不知那是自己的梦,还是她在那梦里。

  可是如果是梦,那这泪水,是为谁而落,这痛,是为谁而起。

  白浅进来的的时候看到就是自家小狐狸缩在墙角里发呆的模样,她坐过去伸手抚上那孩子顺滑的乌发,凤九靠进姑姑的怀里,竟生出满心的委屈。

  白浅想起那日的筵席,凤九就那样出现,自己来不及阻止只能看着凤九撞进帝君怀里,看着她笑,看着她哭,看着她晕倒。若不是夜华在旁边拽着自己,白浅想那一日她定要让东华帝君知晓白家人不是这般任他欺辱的!

  凤九这一晕便是三日,折颜亲自上了九重天为她诊脉,也只是摇着头说,怕是那忘情药遇到了什么刺激竟在凤九的体内冲撞起来。白浅不怕凤九出去招惹祸事,也不怕她耍赖不上学堂,却最怕她又生生着了东华帝君的道,她防了这么多年,不忍再看凤九再一次义无反顾的付出,再一次心碎成痴。

  可是,白浅叹气,她也是知道九尾狐认准一人,那便是生生世世。

  凤九在九重天歇养了小半个月,每天除了吃饭便是睡觉,虽是不用上学堂,但是在这么好吃懒做下去,怕是连那打架的本事都要忘得一干二净。

  于是,在那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因着小燕的教唆,凤九偷偷逃出了九重天与小燕去那凡间听戏喝酒解解乏,不成想,竟碰到了一位故人。

  凤九没想过这英雄救美的事儿还真会让自己碰上,她真庆幸自己出手比小燕要快,要不然这故事就该变成美人救美了!

  被救的女子虽是薄纱照面,但是仍难掩那绝美的面庞,凤九问着那空气中若有似无的香气只是觉得熟悉。

  女子福了福身子,“谢谢侠女出手相救!”凤九想,美人就是连那说话的声音都是如此悦耳。

  “侠女两次出手相救,焕菀不知如何回报少侠是好。”凤九想起来了,这女子竟是那陈家三小姐。

  那女子见凤九不答话,便对小燕说,“可否请两位过府一叙,好让焕菀好好报答两位。”

  小燕向来是不耐这弯弯绕绕的事情刚要皱眉拒绝,却见凤九上前,“好啊,那就劳烦小姐带路了!”

  凤九是从没逛过这凡间大户家的庄园,曲曲折折的长廊让她觉得甚是有趣,后面跟的小燕却一路皱着鼻子表达着自己的不喜,终是在小燕爆发前绕到了湖心的阁楼上,凤九抬头看去,“听雨阁,真是个好名字!”陈三小姐笑笑伸手请了两人进去。

  婢女进进出出,不多时桌上就摆满了精致的糕点,女孩子永远都是爱好相通的,凤九左手一块桂花糕,右手一碗莲子雪梨羹,吃得好不热闹,小燕却抱个剑在旁边做假山状。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谢也谢了,凤九想那就就此别过吧,却被陈三小姐伸手拽住了衣袖,“你……可是从那九重天上而来?”

  凤九来不及反应,小燕的剑就抵在了陈三小姐的脖颈之上。陈三小姐并不恼,只是轻轻抬起另一只手,手指轻拂,小燕那重若千钧的剑竟被震了开来。凤九反手探上陈三小姐的脉,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她竟从没见过,一个凡人体内会有如此盛大的灵力。

  “你……究竟是何人?”小燕执了剑将凤九护在身后。陈三小姐只是挥了挥手,那时间都静止下来,一阵香气涌入鼻内,凤九再闭上眼睛的一刻,听到那陈三小姐的声音,“他可还好?”

  也不知是在问她,还是自己。

  凤九再醒来时已是在了折颜的十里桃林,还不等她问明白是何人将自己送回来的就被自己阿爹一句话送上了九重天。

  “你姑姑给你请了为极好的师父,今日你便去那九重天跟着文昌帝君好好学学佛理吧,学不好就不要回来了!”

  凤九想,为什么这等大事怎么就挑了自己不在的时候发生,果然是父神要亡她啊!

  这厢凤九为了佛理而黯然伤神,怀疑狐生的时候,那厢,事件中心的另一个重要人物却在太晨宫悠闲地喝着茶,“东华,这事儿你可得评评理,是白浅硬把自家侄女塞过来的,可不是我开口要的啊!”

  “无妨,正好让她多见见人才明白原本心里的人有多好,这不论是人也好,仙也好,只有多看看,多比较比较,才会明白什么叫真好”

  文昌仍是不紧不慢的品着茶,“到时候,东华帝君可莫要来我这儿讨人啊!”

  东华并不语,好似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扯了嘴角微微笑了出来。

  他想,他定不会那般沉不住气的去要人,因为,那小狐狸一定会眼巴巴的跑过来。

  不论过了多久,她仍是他的小狐狸啊!

  这是他确定,肯定,坚定的信念。

  



          

评论(13)
热度(38)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