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无题(啊啊啊啊啊啊已经6了)

  九重天,上清境。

  凤九和小燕来的有些晚,她本以为自己肯定凑不上这波热闹,毕竟她没有拿到拜帖,再者这九重天也不是她想来就能来的。可是,傍晚时,小燕将她堵在狐狸洞口,问她要不要一起去赴那天宫的宴。

  凤九是谁啊?这四海八荒的热闹哪个能少了她青丘白凤九的身影。

  因着来得有些晚,她和小燕就找了个角落里的桌子坐下。不愧是姑姑亲力亲为的宴席,不说那菜品有多丰盛,也不说这餐具有多精致,但是这一拼桃花醉就能今儿来赴宴的神仙们觉得不虚此行。

  凤九从不知道小燕如此不善吃酒,一杯下肚白皙的脸就变的绯红。

  “老子……嗝……老子……今儿定要跟那墨渊一决高下!”

  凤九忍不住拿了筷子去戳小燕那俊俏的脸,“小燕壮士,你还真想成为壮士啊!”

  “老子……老子……”

  凤九看着醉倒在桌子上,已经昏睡过去的小燕,觉得有点,就那么一点点的丢人,她抬头望天,不知道一会儿是把小燕丢在这呢,还是……

  凤九拿起小燕身边的酒瓶轻轻晃了晃,觉得这般的好酒若是不喝完真是浪费。一杯,两杯,三杯……凤九拿起酒瓶使劲儿的倒了倒,也只倒出了半杯,她撇撇嘴,拍了拍前面人的肩。

  “这位仙友,可否,匀我半杯酒呢?”

  成玉从未想过会在这九重天见到凤九。

  太子殿下大婚那几日,成玉一直未寻到个合适的时机接近凤九,自打得知凤九摔下生莲池池后,白家人就有意阻止天宫的人与凤九接触,成玉也算旁观过数桩爱恨情仇,可没有哪一件会让她现在想起还会觉得遗憾。她仍会记得那一日在太晨宫门口那个执着的白凤九,为了爱而堵上一切的白凤九。

  成玉有时想,也许忘记对于凤九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是,对于那人呢?成玉抬头去看那在高台上慵懒的靠着的帝君。

  成玉抬手给凤九把酒杯满上,笑盈盈的说,“都道是青丘的女子酒量极佳,今日一件,果然名不虚传!”

  “诶,你是怎么知道我是青丘的人?”凤九抿着酒,一双眼眸亮晶晶。

  “试问这四海八荒,能有如此绝美姿色的女子,哪一个不是来自青丘呢?”成玉甩开扇子,“小殿下,你说呢?”

  白凤九觉得眼前的女子有趣极了,她拿着酒杯挤到女子旁边坐下,“你可莫要对旁人说去,我们家里人是不让我擅自来这九重天的!”

  成玉一副了然的神情,“小殿下放心,成玉的嘴巴,最严了!”

  凤九觉得自己跟成玉,若要用那折子戏里的词来说,就是相见恨晚。她从未见过像成玉这般会讲故事的人。

  “成玉,你可知这高台上,那个坐在我姑父旁边的人是谁啊?”凤九眯眼睛想将那人看得真切。

  成玉端起酒杯凑近凤九,“小殿下可知今日这宴会的缘由是什么吗?”凤九摇摇头,“那坐在太子殿下身边的人就是文昌帝君,他呀可是昔日一同父神平定天下之人,文能提笔安天下,说的就是他这样的人,有幸目睹当年文昌帝君风采的老神仙都说,皎如玉树临风前之人就当如此。”

  凤九托着腮听的认真,“那我为什么之前都没有在典籍里看到过这位帝君?”

  成玉抿了口酒,将声音放低,“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老神仙说,这里面有这一桩天族最大的秘密!”

  “诶……竟是连成玉都不知道吗?”

  成玉抬手给凤九的杯里倒满酒,“别说是我,恐怕就是现在的天君都未必能知晓!”

  凤九就这样和成玉聊聊天族的八卦,不知不觉间已喝下两坛桃花醉,她晃晃有些昏沉的脑袋,眯着眼睛看着高台上,突然她站了起来,有些醉意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那处看去,她也许是踢翻了酒坛,也许是打碎了酒盏,也许是踩到了哪位仙子的衣裙,全场的人都齐齐的看过来,可是她都管不了了。

  她的眼里,只有他,只能看到他!

  她迈着有些虚浮的脚步,跌跌撞撞,却无法让自己停下来。凤九想,她要快点,再快点,她好怕,怕还是错过,怕仍是擦肩。

  这一次,她不要再伸出手却仍是什么都没抓到了。

  凤九走的那样急,因着酒醉,脚下完全乱了步法,就那般狠狠撞进了那人的怀抱,闭上眼睛的瞬间,抬起自己的手,紧紧搂住眼前人的腰。

  东华听到声响的时候正要从高台上走下,他一向是不喜酒宴这种事情,也知有自己在其他人会拘束,索性就唤了文昌提早离去。却不曾想他迈下最后石阶时,离他最远的角落里会站起一个她。

  东华想不看到她都难,那一身绯红色的衣裙,裙裾上绣着点点梅花,白色织锦腰带将那盈盈不堪一握的腰束住,乌黑的秀发只挽了一只玲珑碧玉簪,记忆中白皙的脸庞上烧着晚霞。

  东华看着她虚浮的脚步微微皱眉,她怎会吃了这么多的酒。

  东华迈开脚步,却看到她因了自己的动作而焦急慌张,索性就站在原地。她终是摇摇晃晃,慌慌张张的走到自己的眼前,在众人惊诧的表情中,脚底一软,跌进自己的怀中。

  凤九虽是头昏沉的想睡,却还是努力的保持清醒,她感觉到自己腰间那温暖的双手,她努力的仰起头,却不成想望进了那人的眼中。

  东华望着她的眼睛,好似盈盈秋水让自己移不开视线。东华觉得自己正隔着尘世间迢迢的山水眺望,却转眼发现已在咫尺之间。

  凤九觉得这世间千万次的相遇,都抵不过这一刻的相望。纵使这世间有万般的美,都不如这一刻的相见。

  凤九歪了头,勾起嘴角,甜甜的笑了起来。

  ………………


  

  

  

  

  

  

评论(19)
热度(79)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