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无题(真没想好)

那是一种只在上古典籍中存在的药,那是一种四海八荒各种传奇折子戏中出现过的药,那是一种神奇而又残忍的药。它,无色,无味。却只需要那么一碗,加上那么一份决绝,就可以让你忘记这世间最想忘记的事,最想忘记的人。
世上的人叫它,忘情药。
不过是最伤人心的莫过于情。
而,需要用药忘记的情,大抵是,一个人的伤情,是另一个人的绝情。
没有其他药的苦涩,凤九甚至尝出了一丝丝的甜,她闭上眼睛,放任自己去最后一次想起那人的脸,那人的手,那人冰凉的唇……想起那些年月中自己傻傻的追逐,痴痴的错爱,交出的心如果收不回来了,那就,不要也罢。
折颜说,这是没有解药的药。
凤九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手起,碗落。
这世间,万没有用药医药的药方。就像,没有用痛去止痛的道理。
一场情,到最后不过是自己用自己的痛,两两相抵。
坠入睡梦中瞬间,落下的花瓣掉在了凤九伸出的手,就好像初见的那天,她坠入了那个人的怀抱。
明知没有退路,却还是,义无反顾。

入夜,清冷的太晨宫。
鲜红的血在白色的丝绢上晕染开来,妖艳而多情。让东华不禁想起来那人额间的凤尾花。
心口处传来的锥心的痛,口中的血腥味,都在提醒着他,那人,也许这一次真的离开了。
梦里的她,明明眼睛里满满地都是柔情,嘴角的弧度都是喜悦,说出的话却是那样的伤人。
东华,她唤他。
他从未告诉她最喜的就是,听她叫自己的名字,软软糯糯的,仿佛他的心尖尖都是软的。
东华……东华……东华……
他看到她的眼里落下泪,他知道,她的伤,她的痛,她的苦,都是自己给的。
东华……这一次……我真的走了……
他听到她话语里的哽咽和决绝,看到她转过身去离开时不带迟疑的步伐。
那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她的背影,从来,都是她看着自己离开。
那从心尖蔓延到心底的痛,犹如红莲业火燃烧开来。
他终于知晓,诛心之痛,有多痛。

评论(1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