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放不下

半夜被手机突然想起的铃声吵醒,迷迷糊糊的接起来,原来是导师打来的电话,说是之前报名的比赛修改了内容,让我马上看邮件。

叹口气却还是认命的爬起来打开电脑,点进了邮箱,很快就看完了邮件,可是我却坐椅子上,睡意全无。

比赛的内容改成了“记忆.梦想.家”

我看着窗外漆黑的夜,那星星点点的灯火,可有一盏,曾为我点过。

打开白纸,却不知要从哪里开始画起。

我记忆中的家,空空荡荡只有我一人

我未来中的家,冷冷清清只有我一人

我早已明白,那些说过的,想过的,

未来里,我们从未

在一起过。

通宵了几个晚上,终于赶在比赛前一天修改好了设计方案,长长的图纸平铺在工作室的桌子上,初春暖暖的阳光打进来,温热的好似你的手心。我轻轻摩挲,幻想着与你在这春日里甜蜜的牵手。

………………………………

作为最后一个上台陈述设计方案的学生,当我真正站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突然就不紧张了,摸摸衬衣上胸前的口袋,整个人就安心下来。

图纸慢慢展开,仿佛一扇门,我们的过去汹涌而出。

那是,因了他一句无心的话,我却拼了命而为他实现的愿望。

“这样分开好不方便,如果可以住在一起就好了”

我想,最后终是我错会你的初衷。

整个夏天都用来赶图纸,为的就是可以多攒些钱,之前跑了好多个中介,终于发现一套非常棒的房子,虽然房租很贵可是如果在多画几张图纸不就出来了么。

自己不是发过誓么,一定要给他最好的啊。

那个夏天虽然很辛苦,可是一旦想到他会微微翘起的嘴角,满满的幸福就要溢出来了。

自己偷偷练习了好久,怎样把钥匙交到他的手中才不会被拒绝,最帅气的方法,最温馨的方法,最浪漫的方法。甚至还跑到水族馆买了小海豚的挂件,这样,他就不会拒绝了吧。

钥匙交付到他手中的一瞬,我感觉我的世界开出一朵朵的花,轻轻摇曳,让我就这样酔了。

虽然他转过头冷冷的抱怨着,可是我听到了,他快乐的心声。

我看着屏幕上打出来的图,深吸一口气后,微笑着开了口

————

关于记忆.未来.家,我思考了很久,还是把想把这个介绍给大家。

虽然,这并不是一个happy ending的故事,

可是,却是幸福的。

这是一个位于东京千千万万大厦中最普通一间公寓,可是,这却是唯一一个曾经属于我,属于他,属于过我们的家。

房子的格局很简单的两室一厅。有漂亮的落地窗,如果是晴天可以看到好看的夕阳。

想了想还是把浴室排在了第一的位置,他最喜欢的就是浴室。没有课的夏天总是喜欢把自己泡在浴缸里,那个时候,他平日里冷静的脸上总是浮现小孩子的满足表情。。

那些响着蝉叫的燥热的夏日夜晚,他在浴缸里泡澡,我在书房赶图纸,就这样简单的聊着天,偶尔忘记了搭话,等我反应过来时,他早就在水里睡着,墨色的头发散水中,好像水底的漩涡,我心甘情愿的被卷走。

浴室旁边的书房,应该算是我的领域,书架上塞满了各国的建筑图本。大部分在家的时间我都是在书房画图纸,一个人工作到深夜的日子虽然辛苦,可是想想他的笑,他的满足,就觉得都是值得的。

那些在睡梦中披在身上的衣服,那些出现在左手边的牛奶,那些固执而安静的陪伴,我都记得。

我总是回想起,那个冬天,我在赶稿,他在桌子对面画着我,偶尔抬头对视,不需要语言,我们也能知晓对方的想法。他微微皱眉的样子,他握着画笔的样子,他咬着手指的样子,都在我的心里。

那映在带着雾气的玻璃上的我们,是我这一生有过的最温情的瞬间。

客厅是简单的布局,素色的布艺沙发,玻璃材质的茶几,柔软的地毯。都是他最爱的样子。

他最喜欢窝在沙发上打盹,缩成小小的一只,而我则喜欢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看着他睡着的样子,乖巧安静的像个孩子。有时情不自禁伸出手碰碰他的脸,他会在睡梦中轻轻的嘟嘴,可爱的不得了。

我们会一起依偎在沙发上分吃一碗冰激凌,然后吐槽好友的电视剧。也会端着温热的牛奶,一起看他喜欢的游泳比赛,当然,也我也会缩在他的后面陪他一起看恐怖片。

有的时候,当我一转头就可以看到他,总会有一种我们已经相伴一生的错觉。

厨房其实不经常使用,因为他只擅长一种料理,可是有一段时间他总是躲在里面,不知道在研究什么。后来当我看着餐桌上的咖喱时,真的很意外。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看着他期待的样子,我还是笑着说,好好吃。看着他舒口气的样子,只觉得幸福的好像要飘起来。

虽然,后来我知道了那并不是做给我的,但是,如果可以让你露出那样安心满意的笑容,我就已经很知足了。

只要你快乐着,我就幸福着。

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我记得第一次在他腿上睡着的夜晚,他体贴的从未动过。我记得第一个冬天时一起吃的火锅,他被烫到时委屈的表情。我记得第一次醉酒回家,他假装生气实则心疼的表情。

我记得那些明明不是因为我的笑容,伤心,难过与迷茫,却仍是自欺欺人贪心的都收在了心底。

我记得最激烈的一次争吵,被不小心推到地上的鱼缸,碎掉的玻璃,挣扎的金鱼,那是我唯一一次被他看到落泪,也许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们的感情终会像这鱼缸一样,不论在怎样挣扎终逃不过破碎的结局。

渴死的金鱼,无爱的陪伴

是我们逃不过的劫。

我们互相陪伴着走过20多个春夏秋冬,我们了解彼此胜过对方。我们在那间小小的公寓里互相依偎着看日落月升。我曾经以为,这会是永远的陪伴。

我曾经奢望,记忆.未来的家都是我们两个人的家。

可是,在那个离开的夜晚,当我站在楼下看着漆黑的窗口时,我已明白,这一生,我心中的家都不会在亮起温馨的灯,都不会再出现那个人的身影。

虽然这不是一个幸福的故事,可是这却是一个温馨的故事。

我,记忆里,未来里,想要的家,都是那个在遥远的东京,有他,的家。

谢谢大家。

————————

我看到,台下的同学的眼睛里泛着光,可是,我却努力的翘起嘴角。

我终于可以笑着,讲完我们的故事。

结束后,导师要我把图纸装起来交给他,想了想,我叫住学妹,把藏在胸口那张照片放在了卷筒里。

那张照片里有我最爱的人。

他有墨色柔软的头发,他有蓝色好似大海一般的眼睛,虽然不爱笑却有比任何人都要温暖的内心。

学妹不解的看着我,我却催她,“快点去吧,导师要走了啊”

小痴汉轻轻的问我“MAKO,没有关系么”

没有关系,真的,没有关系了。

小遥,这一刻,我想我终于可以说出再见了

把你和那段执着的过往装进卷筒,用微笑封存,埋在心底。总会有一天,我会再笑着与你相见。

所以,那一句再见,没有亲口对你说出来。

真是差劲。

下一次,我会笑着与你相见

在拥抱你的时候真心的说出祝福你的话

在离开的时候对你说出再见与谢谢

因为,我想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

没有什么是真的

放不下的。












评论(73)
热度(8)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