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寻人启事

你的生命中是否出现过那么一瞬,

没有来由,没有原因,没有前兆,没有过渡,

有那样一个人,那样一段往事,那样一个场景,

撞进你的脑海里,展现在你的眼前,

你无法抗拒,只能由着回忆把你拽进更深的记忆之中,

坠落,摸索,思考,想念

拼凑出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

寻人启事。

————————————————

初秋的午后总是暖暖的惹人想要打瞌睡,橘真琴摘下眼镜,一面揉着眼睛一面单手下意识在键盘上敲着什么,懒洋洋的一晃神后再看到电脑屏幕显示的页面却愣在了那里。

那是一个废弃了很久的邮箱,橘真琴修长的手指在鼠标的滚轮上滑过,页面慢慢的下滑,橘真琴垂下眼睛,那一封封的未读邮件都是系统邮件,

“您有好友将要过生日了,送份祝福表达心意吧!”

橘真琴没有点开,而是打开了联系列表,那里有着唯一的名字,

七濑遥。

七濑遥,七濑遥,七濑遥。

这个世间唯一一个可以串联起自己所有年幼到成年时光的人,橘真琴懂得,那是在他身边陪伴的时光甚至超过了父母的存在。

橘真琴闭上眼睛,他甚至可以再空气中想象出那人身上总是若有似无的一股清新的味道。

干净,纯粹,

像水一样的味道。

他也曾想过,是不是在自己平凡的生命里,那个人也会如水一般,是自己不可或缺的存在。

可是,他看着那一封封没有点开过的邮件,只能低头苦笑,

什么时候起,那一侧头就可以看到的人变成了手机里被拽出了常用联系人名单的陌生数字。

是谁,在哪里,什么时候,

丢掉了。

橘真琴转头去看窗外灿烂的阳光,他把手机拿在手里,却不知该如何把电话拨出去,仿佛,他从未如此这般。

该说些什么,该用什么语气,如果对方问了你是谁,该要如何介绍自己呢。

我是你的幼驯染,橘真琴。

我是你的好朋友,橘真琴。

我是你的邻居,橘真琴。

我是你的______,橘真琴。

大概最后只能是,

我是你的高中同学,橘真琴。

多么安全,而又疏离的定位。

可是,橘真琴自嘲的扯扯嘴角,他终是没有脸皮还以对方好友自居。

橘真琴握着手机躲进楼梯间,他把电话拨了出去。

“喂!你这家伙可不是会在上班时间摸鱼的人啊”很快传来男人清亮的声音。

橘真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耳边是男人没有边际的东拉西扯,他低叹一声,终是硬着头皮说,

“我不知道,该如何给七濑遥带电话”

电话那头有一分钟的沉默,

“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橘真琴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真琴,那是七濑遥啊”

橘真琴抿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真琴,不要把自己定位到那么远的位置,我想,七濑一定会难过的”

橘真琴不由得想,自己真的有那种本事让他伤心么。

“我想,这个世界上,也就你有这个本事了”男人难得一本正经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橘真琴看着窗外晴好的天空划过飞机的轨迹。终于鼓足了勇气按下了通话键。

如果,电话接起来发现已经更换了别人,橘真琴,真不知道是该感谢,还是难过。

就在他准备挂断时,手机里传来了那熟悉的嗓音。

只有简单的一声“喂”,却像一颗炮弹在橘真琴的脑海里炸开,过往的记忆翻滚而出,他闭上眼睛也压不下心底那股复杂的感情。

有开心,有难过,有懊悔,有委屈。

都是那个人,带给自己。

只是一瞬间,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青涩而懵懂的年纪,他局促不安起来,甚至连手要放到哪里都不知道。

你看,不论过去多久,

只要碰上七濑遥,他都仍是那个橘真琴。








评论(3)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