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流浪在外,只希望走的再远也还记得胸口那一簇仍然跳跃的火焰。

【原创】念

茶茶茶茶茶:


昔年抚过的白色夏季校服已经微微泛黄。
它被压在衣柜最底下,却是折叠得最整齐的。
袖口仍然留着衣服主人从前不留意划过的黑色墨水,现已被时光洗磨成灰淡。
他凑到衣服领口,深呼吸。
是清洗再多次也掩不住的时光的气味,就像在午后阳光下,对着光线所能看见的缥缈灰尘覆上台历,然后不见踪影。
这个动作他曾经幻想了许多次——扯过他颈上的领带,然后慢慢靠近他的胸膛,身高只允许自己够到他的锁骨。把整个人藏进他的怀抱,鼻尖环绕着他独有的清爽气息。
“遥,再见。”那人十八岁时的声音响起。
再见。
“再见,明天要记得带便当哦。”
“嗯。”
“……”少年扬起眉笑,快速的说了一句话。
阳光恰巧冲破云层,照射在七濑遥的眼上,瞬间的强光使他闭上双眸,真琴最后的一句话被阳光覆盖在影中。
再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消失在楼梯转角。心忽然地抽疼。
“真琴!”
七濑遥猛地睁开眼,他坐起身来,摸了摸脸上的泪痕。睫毛被濡湿,眼泪划过脸颊最后掉落在耳廓,枕头湿了一片。
凌晨三点,喊着他的名字醒了过来。很长时间没有念出那个名字了。
已经三年没有见过他了。三年前他站在自己面前说再见的时候,笑容与往常的不一样,那是笑得释怀的温柔。或许他觉得解放了。
橘真琴已经不需要委屈了自己而谦让七濑遥;
已经不需要在每天早晨将遥从水中拉起;
已经不需要陪着遥一起迟到从而被罚打扫清洁;
已经不需要再羡慕任何与七濑遥并肩的人……
已经不再需要陪伴在七濑遥的身边……
他是解放的,对吧。七濑遥抓着被单的手紧了紧,被子的皱褶更深了。
明明说着追求自由的是自己,却不断给他缚上了锁链。
明明说着不需要的是自己,却学会了依赖他。
明明看着他的笑容就想逃避的是自己,却喜欢上了他。
然后他走了。
“或许外面的世界会让我变得更好,遥不要担心。”他说着把一叠复习资料放在遥的面前,“总之,先复习好吧。”
那个夏天,遥与真琴度过了繁忙沉重的高三,每天的习题让人喘不过气,而让遥真正感到压迫的是真琴的鼻梁上的眼镜痕。
在橘真琴两边操心下,他们都有惊无险的通过了那最后一场考试。
“真的要走?”考完试后的遥来到橘家中做客。
“不然呢?”真琴口中叼着冰棒,说得有些含糊不清。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游戏,即使用力地按着操控键,人物的血槽还是一点点变少,最后变空。
“GAME OVER”血红的字体出现在屏幕,有些刺眼。
橘真琴取下鼻梁上的眼睛,将叼着的冰棒两三口吃光,继而转头看着遥“我想将我最好的姿态呈现在遥的面前。”他看着遥蓝色的眼,“遥还记得我和你的那场比赛吗?”
遥皱眉看他,没有说话。
“我想要变得更加优秀,无论在哪一个方面。”
这样我才能配得上心中的你。
这样我就不需要再去羡慕任何人。
这样我就可以毫不愧疚地把你护在身后。
送别那天乌云将气氛压得沉重,遥将那个旧得颜色已经斑驳的海豚放在真琴的手心。
那时侯去游泳部时,他记得真琴是毫不犹豫地将它让给了自己,然后随便拿起一个玩偶说也很喜欢这个,笑得那么自然。
“这个……”真琴拿着海豚,有些错愕。
“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
橘真琴离开了以后,七濑遥以找回落在真琴房间的书本为由,从他的衣柜偷偷拿走了一件校服。
在某个晴天,他在庭院将那件校服搓洗了一遍又一遍。领口的污渍,衣袖的墨水……
衣服一点一点恢复洁白,而双手却变得通红。
肥皂泡沫在阳光下折射着七彩的光,却一个接着一个破裂。秋末初冬,虽是晴天,刮过的风还是微凉的,一片落叶飘忽着落在水盆中,轻点了一圈淡淡的涟漪。
半晌,他捧起仍沾着泡沫湿漉漉的校服,缓缓贴在心口。他低头抵着衣服,前额的发湿成了一块。
风带着落叶拂过他颤动的肩,思念却捎不去远方。
蝉声连绵起伏,午觉被扰得无法安心入眠,七濑遥泡在浴缸中,黑色的头发在水中散开来微微凌乱。睁眼透过水看着天花板,一切变得扭曲。
那件刚刚清洗过的校服挂在外面,未拧干的水滴落在草坪。
三年以来,昨晚第一次梦见他。梦见他十八岁那年的模样,山水明净。梦中并未听见他的最后一句话,可记忆中是那么的清晰。
恍惚的一瞬间,似乎听见了后门被打开的声音。
遥闭上眼,高中时期的每一帧如电影般一幕接着一幕。
最后停在橘真琴仰头看着阶梯上的自己这一幕,他笑得温和而又真诚。
“其实我很喜欢你。”
恰巧,我也是。
END

评论
热度(14)

© 知无不言 | Powered by LOFTER